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兴安盟水投集团公司召开半年集体廉政谈话 让廉洁自律成为常态化

来源:科室 作者: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8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国企职工廉洁从业和尽职履职意识,近日,盟水投公司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和各部室负责人召开座谈会,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强调,此次会议召开既是进行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也是对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解决存在问题的再次部署和要求。

  会上,集团公司班子成员分别就2019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情况,各分管领域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以及落实“一岗双责”情况进行了发言。各部室负责人围绕主要业务、工作流程等环节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和采取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以及个人廉洁自律情况等进行了深刻剖析。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周彪同志逐一进行了点评提醒,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一要坚定理想信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提醒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政治立场,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二要顾大局识大体,自觉在大局下思考行动。要紧紧围绕公司中心工作,将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公司管理结合起来,全面从严治企。三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纪律、规矩意识挺在前面,贯穿到公司日常工作、学习和个人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要有“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始终心存敬畏做到不放纵、不越轨。

  二是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一要增强政治觉悟,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时时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自觉把主体责任融入到为公司履职尽责的全过程。二要狠抓责任落实。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真正把从严治党责任抓起来、落实好。班子其他成员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和党内职务,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管事就要管人、管思想、管作风,全力推动分管领域责任的落实。

  三是坚持挺纪在前,不断强化纪律建设。一要严守纪律规矩,以“六项纪律”为标尺,真正把党章和党规党纪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抓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四是坚持严防死守,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工作和核心内容,只有作风有了根本好转,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才能真正实现。要牢固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的贯彻落实,严防死守,正风肃纪。今年全盟开展“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整治“四官”问题净化机关政治生态专题活动,持续纠正“四风”,着力解决精神状态不佳、担当意识不强、创新意识不足等问题,持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怕担当、不负责等现象。我们要以常抓的韧劲和长抓的耐心,高度警惕“庸懒散浮拖”问题,推动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

  今年以来,盟水投集团公司始终将廉政谈话作为廉洁国企建设的有效手段。每半年坚持开展一次集体廉政谈话,班子成员做到了每季度对分管领域进行一次例行提醒谈话,坚持集体谈话与个别谈话相结合,做到“红红脸、出出汗”,防止小错酿成大错,重预防、常提醒。以“永远在路上”的心态,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着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水投事业发展和全盟“从严治党阳光区”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