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展豪情

来源:三级单位 作者:预算编审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分享到: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按照兴安盟财政局机关党委部署安排,结合兴安盟财政局第三联合党支部建设的具体情况,2019年10月相继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19年10月12日,第三联合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上,党支部书记关晓晶同志给党员们上了一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焦裕禄精神,做勇于担当作为的共产党员”为主题的党课。随后,全体党员积极认真的进行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研讨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书中题词: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是、“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通过阅读《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这篇文章,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宗旨,关晓晶同志从三个方面入手,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党课。

  关晓晶同志从焦裕禄精神最鲜明的时代特征入手,阐述了焦裕禄精神在当今时代的生动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人民为中心;不畏困难,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廉洁自律,无私奉献一心为公。说明了当前我们要继续学习焦裕禄精神的必要性,最终从实践的角度出发分析了现今全体党员应如何真正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将精神内化为行动。

  党员们通过此次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对焦裕禄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把握,并表示,在焦裕禄精神的指引下,在财政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将积极工作,转变作风,强化服务,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做一名新时代勇于担当作为的共产党员。

  

  随后,党员们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研讨活动。大家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对“守初心 担使命”的理解,守初心就是要坚定不移跟党走,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就是要树立公仆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需。担使命就是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主动承担责任;就是要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规范自己行为,模范遵守党纪党规,严格按党的制度和规矩办事。大家还探讨了如何真正将守初心担使命的内涵内化为行动,并明确了以后的实践方向和目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使党员们认识到在新时代的新矛盾、新挑战、新征程中,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政治生活全过程的必要性,明确目标,坚定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