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兴安盟财政局第三联合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三级单位 作者:预算编审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分享到:

  6月28日,根据“三会一课”制度安排,兴安盟财政局第三联合党支部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关晓晶同志结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的讲话精神以及本支部的实际情况,以《牢记党员身份,坚持人民至上》为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党课上,关晓晶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99年以来,面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我们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如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一要牢记党员身份,不忘“一心为民”的初心。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是人民至上的思想行为坚守、是谋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我们要始终牢记建党之初谋求人民幸福和民族独立的衷心,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二是要牢记党员身份,不负“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在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时,第三联合党支部的党员放弃了假期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誓词。三是要牢记党员身份,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我们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和党的新要求,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找到自己所做的实际工作与人民需要之间存在的差距, 找准自己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存在的差距,明确自己努力的具体目标,有的放矢进行整改。四是要牢记党员身份,把工作落到实处。我们必须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  

  党课内容内涵丰富,分析透彻,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学习,各位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像珍惜生命那样珍惜党员身份,像记住年龄那样记住党龄,用党员的誓言充实自己,用党员的身份约束自己,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为我盟的财政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