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兴安盟财政监督所开展“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牢筑廉政思想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三级单位 作者:监督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 分享到:

  

  

  为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2020年7月27日,兴安盟财政监督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扎赉特旗警示教育中心,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教育和思想洗礼。

  

  首先,全体党员在领誓人的引导下,面对庄严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的语言向党宣誓,表达对党的忠心。牢记共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牢记党的宗旨,保持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时刻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使我们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坚信党的领导,增强党员意识,自觉遵守党的纪律,确保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接下来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展厅序厅、镜鉴篇、楷模篇、纪法篇、惩戒篇、启示篇、成果篇、结束语共8个篇章,展厅以丰富的图文展板和声光电设备打造出的立体现代廉政教育平台,图文并茂,生动翔实。

  

  党员们对照先进典型对标杆、找差距,对照反面典型知底线、受警醒,一个个动人的勤廉楷模事迹、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反面案例、一段段声泪聚下的忏悔视频,使党员干部凝神观看、伫立沉思,思想灵魂受到了深刻洗礼。

  此次参观形式直观,内容深刻,使大家心灵得以强烈震撼,思想受到深刻涤荡,从中获得很多深层次的启示和警醒。纷纷表示共产党员应该清醒地明白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要以案为鉴,防微杜渐,长鸣警示之钟。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守党纪国法底线,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做清正廉洁的表率。手握戒尺,明确“底线”和“红线”,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树立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品质。

  通过这次参观,以思想再教育、再洗礼、再净化推动党风廉政教育工作走深走实,提升党员队伍政治素养和法治底蕴,为铸牢拒腐防变的根基,奠定坚实的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