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重温革命精神 践行党员使命

来源:三级单位 作者:国库支付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 分享到:

  为弘扬革命老区精神,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激励党员坚定爱党、信党、护党和跟党走的理想信念,8月21日盟财政国库集中收付局党支部组织参观了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诞生地——科右前旗兴安村。

  

  兴安村红色党支部旧址既是我盟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党性教育,增强宗旨意识的思想阵地。它以历史文物、图片、模型等形式,形象地展示了兴安村的不同历史时期,以其厚重的红色文化、逼真的场景再现历史,吸引了众多的党员群众自发前往接受革命历史的洗礼。

  参观过程中,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从一例例事件和一件件物品中大家了解到,兴安农村第一党支部从内蒙古东部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成立初期到现在所走过的点滴历程,兴安人民在各个时期党支部成员带领下奔向小康生活的奋斗路程,黄土地上的革命旧址、革命时期的历史文物、发白泛黄的老照片,都给现场的每一位党员接受了思想的洗礼和精神的升华。

  

  参观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在鲜红的党旗前举起右手,党徽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七十多年前,革命先烈们以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使革命的种子在兴安大地上扎根发芽。新中国成立后,他们以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带领兴安村人民摆脱贫困,勤劳致富,建成社会主义新农村。七十多年来,兴安村党支部始终是兴安大地上农村党组织的一面鲜红的旗帜。

  

  通过了解这些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和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我们更加清醒的认识到,我们党曾经走过来了多少艰苦历程,现在的幸福生活又多么的来之不易。回想过去那段峥嵘岁月,我们要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继承和发扬好红色基因,勇于担当、敢于奉献,在实际工作中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我们会沿着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在今后的财政工作中,践行财政人“责任、忠诚、清廉”的初心和使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