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兴安盟财政监督所支部党员参加王爷庙社区“追寻历史足迹 感受红城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三级单位 作者:监督所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分享到: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城郊办事处王爷庙社区党委组织红城党员群众,开展从“红船”到“红城”徒步感受红城变迁,“追寻历史足迹·感受红城记忆”主题党日活动。2021年4月30日上午,兴安盟财政监督所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重温红色记忆,看城市变迁,了解乌市的经济发展。

  徒步行活动的始发站是红城之门地标(内蒙古从这里走来),在这里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沿途参观了合展中学,参加升旗仪式,观看学生文艺表演;到红星美凯龙商场,听取新区经济发展、营商环境的介绍,领取建党100周年纪念章;在市森林消防大队听官兵讲解新时代应急工作、看装备展示;最后来到兴安盟科学技术馆一楼,听红城变迁讲解,全程4.5公里。

  四月的红城春意盎然,一路鲜花盛开,郁郁葱葱,人们欣赏着红城新区建设的美景,在徒步路上,大家各个精神抖擞,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相互交流感情,也感悟着红城的变迁。一条路、一座桥能够见证一座城市的变迁,路桥无言,却为不同年代的城市记录岁月,默默镌刻着城市的历史。以前的红城俗称“王爷庙”,1947年5月1日,内蒙古自治政府在内蒙古王爷庙(今乌兰浩特市)宣告成立。74年前,乌兰浩特地区人口稀少、经济落后。如今,乌兰浩特市已经发展为一座集农畜产品生产加工、机械制造、制药等多业并举的现代化城市,成为镶嵌在内蒙古科尔沁草原上的一颗明珠,乌兰浩特由一个草原小镇变成了一座高楼林立的现代化城市。

  

  

  

  徒步活动圆满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党员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继续传承革命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们的城市和百姓做出更多、更新的贡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