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兴安盟财政局党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盟财政局 作者:盟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1日 分享到:

  1月19日,盟财政局党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组书记、局长李妍主持会议。盟财政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

微信图片_20220121083248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张晓兵同志在盟委(扩大)会议暨全盟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等内容。

  会议指出,1月11日召开的盟委(扩大)会议暨全盟经济工作会议,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会议提出了“七个坚定不移”体现了盟委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会议明确了三条“稳”的底线、五项“进”的强调、“七个再聚焦再发力”的重点展现出盟委立足兴安盟发展实际,对今年乃至今后总体发展思路的科学谋划,为今后兴安盟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确定了行动纲领,提供了前进指南。

  会议强调,落实好会议精神,财政系统要做五个“坚持”,一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财政资金保障。要把财政工作放到兴安盟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做到“财随政走,政令财行”,全力以赴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盟委、行署工作安排到哪里,财政部门就跟进保障到哪里。二是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为民理财、为民服务的各项工作。要继续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目标贯穿于财政工作全领域、全过程,建立优先满足社会公共需求的财政支出的保障机制,努力让财政账本中的民生底色更加厚重。三是坚持改革精神、法治精神,做好财政资源统筹。重点要关注财政改革和法治财政建设,推动预算一体化改革,要增强财政资源配置的完整性。要做好财政中长期规划的落实,完善跨年度预算平衡机制,以丰补欠,削峰填谷。四是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把党政机关过紧日子作为长期方针政策,用政府的紧日子换取老百姓好日子。要厉行勤俭节约,握紧预算支出关口,加大重点领域和刚性支出保障力度,要更加突出绩效导向,加快建立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五是坚持底线思维、安全意识,确保防风险和稳发展动态平衡。要严守债务风险底线,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实现财政直达资金,政府债券资金,上级专项资金全程可记录、风险可预警、责任可追溯。

  会议还对全局近期各项具体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