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盟财政局积极推进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建设

来源:科室 作者:农牧业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6日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各级各类扶贫资金管理,根据财政厅召开的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工作部署会议以及《财政局关于全面加强脱贫攻坚期内各级各类扶贫资金管理的意见》(财办〔2018〕24号)文件精神,近日,兴安盟财政局组织召开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系统上线部署工作会议,信息中心、国库科、预算科、农牧业科、行政政法科、社保科、教育科等相关人员参与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工作布置会的有关要求,并对我盟下一步系统上线准备做了相关工作部署。为确保系统上线运行任务的完成,会上各有关科室也对平台的上线部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要结合我盟实际,明确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实施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责任分工和保障措施,将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二是要措施精细,确保成效。通过运用动态监控平台精准掌握各级各类财政扶贫资金的预算安排、分配以及下达情况,确保预算指标的完整性与准确性,为提高监控平台数据录入质量,按时按质完成系统在我盟的上线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管理。要针对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系统中反映的共性问题,及时调整完善资金分配、拨付、支付、绩效管理以及项目管理等各个环节的制度规定,形成“制度+科技”的扶贫资金管理模式,从而进一步保障财政扶贫资金安全、有效运行和管理透明,更好地发挥财政扶贫资金的使用效益。

  根据财政厅视频会议要求,扶贫动态监控系统定于7月20日上线运行。

  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的建设,能够有效对各级各类财政扶贫资金的分配、下达、支付等重点环节进行动态监控,最终实现各级各类扶贫资金全过程实时监控、流程追溯、自动预警和智能检索,加强了扶贫资金的实时监管,为促进阳光扶贫、廉洁扶贫,助力我盟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提供可靠技术保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