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关于呈送兴安盟考区2018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无纸化考试考务工作安排的报告

来源:科室 作者:会计科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6日 分享到:

  

  为了更好地完成兴安盟考区2018年度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无纸化考试考务工作,按照内蒙古自治区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关于2018年度全区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考务日程安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内会考办字〔2018〕1号)安排部署,结合我盟实际,现将兴安盟考区2018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无纸化考试考务工作安排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报名情况

  根据2018年度全区会考报名工作总安排,兴安盟考区会考报名工作,于2018年3月10日—3月30日进行,截至2018年4月1日,兴安盟考区中级无纸化考试共成功报考并完成缴费646人,中级会计实务:590人、财务管理:515人、经济法:571人,其中全科430人。

  (二)考试时间

  2018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无纸化考试,时间定于2018年9月8日至9日举行,《中级会计实务》科目考试时间为3小时,《财务管理》科目考试时间为2.5小时,《经济法》科目考试时间为2小时,兴安盟考区具体考试批次安排如下:

  考试日期:9月8日至9日(共2天,2个批次)

  考试时间:上午:8:30—11:30中级会计实务

  下午:13:30—16:00财务管理

  晚上:18:00—20:00经济法

  (三)考场及考点情况

  按照内蒙古会考办统一要求,经兴安盟财政局党组同意,兴安盟考区中级无纸化考场设在兴安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楼,每批次应考301人,共需2个批次,共设2个批次。将于2018年9月协同盟财政信息中心技术人员和兴安职业学院系统管理人员进行测试。

  二、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岗位责任

  (一)加强组织领导

  根据内蒙古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考务工作安排,首先制定了“兴安盟考区2018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式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兴财会〔2018〕7号),并成立了“兴安盟考区2018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兴财会〔2018〕17号),由兴安盟长奇巴图同志担任组长,兴安盟财政局、人事局主要领导担任副组长,财政、人事、兴安职业技术学院为成员单位,下设考务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兴安盟财政局副调研员吕振春同志担任,兴安盟财政局会计科科长史玉梅、兴安盟纪委驻兴安盟财政局纪检组副组长王玉萍、兴安盟财政局监督科科长周家富三位同志担任副主任,成员由会计科全体工作人员和财政监督所所长及财政信息中心技术人员担任,巡视人员由兴安盟财政局监督所和财政投资评审中心人员担任。领导小组具体负责领导、组织和管理本考区的考试实施及处理考前及考试期间发生的重大问题。考务办公室负责协调考点的考试考务管理,与内蒙古会考办沟通,请示、传达上级考办考试期间有关问题。

  (二)岗位责任

  兴安盟考区2018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无纸化考试考场设在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同时按照内蒙古会计资格考试办公室要求设立考点办公室,考点办公室主任由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范勇义担任,副主任由兴安职业技术学院财经系主任王继昕担任,成员有李孟军、梁文英、杨博仁。负责考前的准备工作和后勤服务工作,组织工作人员在每台考试计算机桌的左上角粘贴座位号(01号—43号蛇形排列),备用机粘贴“备用”字样 。张贴考场示意图,违规违纪处理规定等。

  兴安盟考区2018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无纸化考试主要人员配备:兴安职业技术学院考点主任1名,兴安盟财政局主考1名,兴安盟财政局巡视人员10名,兴安职业技术学院系统管理人员2名,每场负责监考机的技术人员(监考人员)7名(要求计算专业,但不懂会计业务)。兴安盟财政局信息中心技术管理人员1名,兴安盟财政局监考人员7名。具体岗位责任如下:

  1、考点主任由兴安职业技术学院财经系主任王继昕同志担任,负责兴安盟考区考试工作。主要职责:(1)具体负责考点的考务管理工作,巡查考点考前准备情况,处理考试期间发生的突发事项;(2)考试期间确保网络、电力供应工作;(3)负责选派每场监考机的技术人员;(4)负责选派医务人员;(5)负责选派考试期间保安人员。

  2、主考由兴安盟财政局会计科科长史玉梅同志担任,协助考点主任完成兴安盟考区考务工作。负责与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会计处、内蒙古自治区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的沟通与协调;负责处理考试期间突发事项。

  3、考试系统管理员职责:系统管理员分别由兴安盟财政局、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同志和兴安盟财政局信息中心同志担任。

  兴安盟财政局会计科分管考试工作同志的职责:负责考前考务一切准备工作的验收。重点负责:(1)考前与考点沟通供电应急处理方案、考试网络畅通情况、考试环境测试、每场考试机位验收、监督管理考试期间考试试题下载、考试系统管理人员选拔;(2)对重大问题与主考沟通共同研究处理方案;(3)对考场违纪行为及时汇报给考区主考并及时进行确认处理;(4)负责考试工作人员考前培训工作;(5)考试结束后,协同考试系统管理人员对考试数据进行数据备份上报工作。

  兴安盟财政局信息中心技术人员职责:(1)负责开考前两小时协同兴安职业技术学院系统管理人员、巡视人员共同下载试题;(2)负责开考前一小时同兴安职业技术学院系统管理人员、巡视人员共同接收国家统一下发的密钥,做好试题和密钥的保密工作;(3)与主考共同维持好考点秩序、考场纪律等工作;(4)发现问题及时与主考沟通纠正。

  兴安职业技术学院系统管理人员负责:(1)开考前90分钟进入考场,协同兴安盟财政局工作人员、巡视人员共同下载试题;(2)开考前半小时与巡视人员接收国家下发的考试密钥;(3)考试期间对监考机和考试机进行监控;(4)考试结束后半小时内上传考试数据信息;(5)确保监考机和考试机正常运行。(6)再次核对入场的考生的身份,对迟到30分钟的考生进行缺考登记,并告知考生开考90分钟后方可交卷退场,并提示考生不要关机,验收考生交卷是否成功。

  4、巡视人员10名,由兴安盟财政局选派人员担任,主要职责:(1)开考前一小时到场,清理与考试无关的所有人员;(2)在考生入场时,负责验证入场工作;(3)考生入场开考后,清理无关人员,负责在考点移动巡视,发现考场内有违纪现象,可直接按有关规定处理,并做好违纪记录;(4)考场内如有突发事件发生,可以临时顶替监考。

  5、监考人员14名,主要职责:(1)在考点办公室领导下,尽职尽责地完成监考任务;(2)熟悉《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场规则》、《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监考规则》《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违规违纪处理规定》,按规定处理发生的违纪问题,掌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1号),并严格遵照执行;(3)严格遵守《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监考规则》,并按规定完成《考场情况报告单》的填写;(4)配合考点主任、主考、定点巡视共同维持好考场秩序、考场纪律,圆满地完成2018年度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无纸化考试的监考工作任务;(5)负责入场考生身份核对工作,在考前宣读考场规则、违纪处理规定等;

  6、安检人员3名(兴安盟财政局选派同志担任)。负责考点考生入场时电子安检。

  7、入场身份验证人员2名(兴安盟财政局选派同志担任)。负责考生入场时,考生准考证与本人身份证核对验证工作。

  8、负责考生所有物品的密封、拆封工作人员3名(兴安盟财政局选派同志担任)。主要负责考生入场时,将考生除身份证、准考证、无储存功能的普通计算器以外所有物品进行密封,待考试结束时,负责考生密封袋拆封工作。考试结束后,将密封袋负责收好,并存放指定地点。

  三、做足考前准备工作

  1、为确保每位考生按照规定时间及时打印准考证,兴安盟财政局于8月15日,在兴安盟会计网上及时发布打印准考证时间节点的通知,并告知考生及时打印准考证,不打印者视同放弃考试。

  2、为确保考试期间正常供电,以《关于对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期间提供电力保障的函》(兴财会〔2018〕18号)文件与兴安电业局进行沟通协调,得到供电部门的支持,在考试期间提供一辆发电车,以备突发停电、断电等情况的应急供电。突发断电等情况下,需要考点在每个监考机上,准备备用不间断电源,确保主监考机在断电情况下考务数据的不丢失,确保考试的正常进行。

  3、为确保考试期间网络安全以及网络正常运行,考前要与兴安盟公安局网监部门沟通协调,负责考前正式测试前检查考点互联网安全。并要由考点办公室提前与联通公司沟通协调确保考试期间网络正常运行。

  四、其他事项

  1、监督举报电话:

  自治区:0471—4963753

  兴安盟:13514820266 、15248071434

  2、值班人员和联系电话:

  史玉梅      13514820266

  周汉志      13948978969

  呼伊日格其  15248071434

  3、考点值班电话:

  李孟军      13948222038

  梁文英      1394897828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