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财政局举办全盟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培训班

来源:三级单位 作者:监督所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7日 分享到:

  

  为全面推进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升全盟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水平,强化支出责任,按照兴安盟财政监督所年初工作计划,于8月3日举办了全盟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培训班。邀请了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研究员、经济学博士童伟教授对新预算法下的预算绩效管理、预算支出绩效评价实务、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等进行了培训。参加本次培训的有各旗县市财政局、盟直各部门、局机关各业务科室等负责绩效评价工作的领导和业务骨干288人。

  通过这次培训为今后在全盟范围内建立健全预算支出绩效评价组织机构,完善规章制度,构建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体系,将所有预算部门全部纳入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范围打下了夯实基础,更加明确了兴安盟今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方向和任务。一是通过开展绩效目标申报工作,将实现绩效目标审核与部门预算编制相结合,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资金安排相结合,绩效目标实现程度与机关效能绩效考核相结合,使预算部门开始重视财政支出的绩效问题,并逐步形成以绩效为目标、以结果为导向的绩效理念。二是在设定绩效目标的过程中,各预算部门紧扣自身部门职能,明确项目实施目标和实施项目所要取得的社会效果、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对此作出承诺,部门自我约束意识及责任意识明显提高。三是绩效目标申报评审结果较为客观地为编制部门预算提供了一定的依据,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

  培训结束后主管领导李翼辉同志就今后兴安盟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做了重要部署。一是建立一个机制。即:建立覆盖所有财政性资金,贯穿预算编制、执行、事后评价全过程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机制。二是完善两个体系。即:完善绩效管理制度体系;完善绩效评价体系。三是抓好三个关键。即:抓好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和监控、抓好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抓好绩效评价结果应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