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财政局出台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

来源:科室 作者:农牧业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分享到:

                                                         

  党的十九大明确把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目前,兴安盟还有90个深度贫困村,都是难中之难、艰中之艰的“硬骨头”, 截至2018年5月末,全盟共有贫困户21899户、贫困人口49469人,贫困发生率为4.4% ,脱贫攻坚任务异常艰巨。

  打赢脱贫攻坚战,资金是保障,近日盟财政局出台了《兴安盟财政支持脱贫攻坚工作三年(2018-2020)行动计划》,明确了盟财政局今后三年脱贫攻坚战的时间表和资金保障的路线图,切实解决脱贫攻坚实践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更加有效的开展,确保力度不减,总量增加。

  近年来在全盟财政收支矛盾十分突出情况下,盟财政局优先保障脱贫攻坚政策资金投入,建立了盟、旗县(市)两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稳定增长机制,2018年盟本级年初预算安排扶贫资金1.82亿元,较上年预算增长50.1%,同时要求各旗县市以同比例投入;2019-2020年盟本级及旗县(市)财政扶贫资金年度增幅比例原则上不低于自治区本级增长比例。脱贫攻坚工作三年行动计划的制定,有力的保障了兴安盟脱贫攻坚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