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农民个人申请农机补贴流程

来源:科室 作者:农牧业科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分享到:

  最近几年土地流转使农民种植面积不断增加,尤其是个人种植,大面积的土地劳动力需求很大,如果有了农业机械的帮助,不仅能大大节省人工,还可以提高效率。可是这机械的价格少则数万,多的话估计要十几万或者几十万,这给很多农民朋友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压力。农机已经成了农民朋友们种粮的得力助手,那农民个人可以申请农机补贴吗?补贴金额又是多少?怎么办理呢?

  以前个人是得不到农机补贴的,2017年发布的《2015-2017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指导意见》中将原来的补贴对象“纳入实施范围并符合补贴条件的农牧渔民、农场(林场)职工、农民合作社和从事农机作业的农业生产经营组织”改为“直接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这意味着现在无论是个人还是农业组织都将成为农机补贴的对象,农民个人也是可以申请农机补贴的。

  补贴金额是多少?购置农机能补贴多少是农民朋友最关心的问题。除了通用类农机最高补贴额由农业部统一发布外。各省农机部门结合本地市场售价情况进行测算,在不高于最高补贴额的基础上,确定本省通用类农机产品的补贴额。具体的农机补贴标准以各地发布的“2015-2017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方案”为准。单个农民购买农机的一般补贴比例是销售价的30%。

  如何农机购置补贴办理流程?

  1、农机补贴对象凭相关证件向当地县级农业部门提出购机申请。

  2、经资质审核后,发放《农机购置补贴指标确认通知书》。

  3、农机补贴对象自主购置补贴范围内的产品。

  4、农机补贴对象带机到县级农机部门指定地点,接受核实并提交有效证件、确认通知书、供货表、购机发票、“一卡通”等。

  5、旗县级农机部门对机具进行登记核实,并完成编号建档、喷涂标识、人机合影等工作。

  6、农机补贴信息公示(到村公示或网上公示)。

  7、对要求入户核实的农机进行核实,并填写《入户核查表》。

  8、县级农机部门整理好补贴结算资料,报送县级财政部门并复核后,向补贴对象拨付补贴资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