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财政局召开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

来源:科室 作者:综合科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分享到:

  2018年11月26日,由刘春元副主席主持召开了第三次兴安盟财政局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参加人员有刘洪臣和赵永旭两名副局长及9个相关科室,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上,刘主席听取了9个相关科室的汇报,明确年底前需要完成的改革任务。按照盟委、行署年度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深化改革目标考核组的要求(兴考办通字[2018]7号),我局2018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18项任务,截止目前已经完成17项,完成改革任务的94.4%,还有1项工作需要盟行署批准后开展相关工作。各相关科室对于各自改革任务进行了深刻分析和总结,并表示在年底前全面完成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考核指标及评价。

  会上刘春元副主席还全面总结了我局2018年全面深化改革的成果,同时,要求必须做到“四要”。

  第一,要有全面的眼光。提出了必须牢牢确立“全面”思想,要有全面的眼光,一定要兼顾统筹、全面推动,切忌单兵突进或孤立片面地想题目、办事情、抓改革。只有全面抓、抓全面,才能使财税体制改革全面深化、整体推动。

  第二,要有深化的谋略。全面深化改革截止目前一些深层次的矛盾和题目开始逐步显现,要对当我局深化改革发展形势有深入透彻的分析和掌控,找准改革突破的关键点、着力点,深化改革措施,将改革不断引向深入,决不能走过场或等要靠。

  第三,要有改革的魄力。当前,财税体制改革进入了深水区、攻坚期,特别需要有攻坚克难、排除一切干扰的勇气。要有勇于打破固有格式,坚定不移、按部就班地推动各项改革。要建立“不改革就没有前途,不全面深化改革就没有更高层次发展”的思想和理念,靠改革促发展、靠改革调结构,使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第四,要有务实的作风。要想把全面深化改革变成美好的现实,必须靠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狠抓落实。要脚踏实地、稳扎稳打、善始善终、既不能急躁冒进、急于求成,更不能蜻蜓点水、浮光掠影。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