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举办盟本级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延伸改革系统上线培训

来源:盟财政局 作者:盟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分享到:

  

  2019年5月27日兴安盟财政局在盟行署大楼报告厅,举办盟本级预算单位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延伸改革系统上线专题培训。盟财政局国库科李勇伦科长,盟财政局国库科宋金霞副科长、内蒙古金财公司项目负责人王智永工程师参加了培训会议并讲话。盟本级220家预算单位财务人员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为逐步完善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业务,实现对账业务与预算单位银行账户业务的信息化管理,按照积极稳妥,全面实施,分步上线的原则,由盟本级率先开展。经过盟财政局、各银行系统及软件公司同志们两个多月的前期准备,顺利完成了系统搭建、联调测试等相关工作,在盟本级范围内全面推行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对账及预算单位银行账户管理系统上线运行,并进一步推进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延伸改革工作。

  

  金财公司工程师通过课件展示、专题讲解等形式,着重讲解了电子对账、银行账户管理业务流程及系统操作;使大家进一步了解到,推行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对账业务管理系统,让 “四方”对账实现无纸化、自动化,提高“四方”对账的工作效率,预算单位可以足不出户,完成与财政、人民银行及代理银行集中支付对账工作;实施预算单位银行账户业务管理系统,让银行账户管理业务更加规范化、精细化,降低财政与预算单位账户信息汇总的工作难度,实现全业务流程的信息化管理的重要性。并对下一步基础信息收集和录入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本次培训会标志着我盟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对账系统、预算单位银行账户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随着兴安盟本级预算单位在我盟顺利上线启用,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将完成支付全程电子化的“最后一公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