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2020年度全盟财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来源:盟财政局 作者:盟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4日 分享到:

    

  4月14日,盟财政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全盟财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全区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盟委(扩大)会议暨全盟经济工作会议、盟纪委(扩大)会议工作要求,以及疫情后中央对经济工作的部署,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盟政协副主席、盟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春元代表局党组做财政工作报告,党组成员、副局长唐世沨代表局党组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盟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王顺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俊宇主持会议。

  

  刘春元同志指出,2019年全盟各级财政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盟委、盟行署决策部署,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领导,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为推进全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力支撑。同时要求,2020年全盟各级财政部门要做好支持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加强财政收支管理、落实积极财政政策、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建立完善现代财政制度、着力提升依法理财水平等七个方面重点工作,推动全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我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积极贡献。

  唐世沨同志指出,2019年全盟各级财政部门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财政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财政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同时强调,2020年,全盟财政系统要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机制、加强财政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等四个方面入手,推动财政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顺同志强调,2020年,全盟财政系统要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加强监督执纪等三个方面入手,并结合典型案例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努力推动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对2018年度财政决算工作及2019年度信息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先进单位、先进科室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盟财政局十三楼会议室,分会场设在各旗县市财政局。盟财政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事业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县市(区)财政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