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财政、税务、人民银行三部门召开预算执行分析及相关工作会商机制第一次会议

来源:盟财政局 作者:盟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分享到:

  为及时准确掌握预算执行情况,有效加强部门间协调联动能力,拓宽信息共享渠道,提升经济运行预算研判水平,及时分析解决预算执行及相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高效服务盟委、行署决策部署,经财政、税务、人民银行三部门协商、盟委批准,决定建立预算执行分析及相关工作会商机制。12月22日,由盟财政局召集、盟税务局具体组织,会商机制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会议。财政、税务、人民银行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盟财政局和盟税务局分别围绕财政运行及非税收入情况、2020年组织收入完成及2021年税收收入预测情况进行了汇报,人民银行从金融运行及库款管理等视角分析研究预算运行状况并提出相关对策。

  

  盟税务局王琛局长指出,希望三部门能够更好的推进会商机制,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协调配合,并以建立会商机制为契机,全力推进综合治税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兴安盟人民银行王维民行长指出,人民银行将一如既往支持配合财政、税务部门开展工作,在会商机制领导下,切实履行经理国库职责,不断提升履职效能,全力服务兴安盟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

  

  盟财政局李妍局长指出,建立三部门会商机制是适应财税体制改革的需要,是保证经济稳定运行的需要,是有效应对防范风险的需要。下步工作中,要从丰富会商内容、拓展会商范围、创新会商手段三个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提高预算执行会商机制效果,力求形成高质量的会商成果,有效发挥经济财税智囊团作用,为领导决策能够提供详实可靠参考依据,为兴安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