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水务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质有效

来源:科室 作者: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8日 分享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公司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的关键,立足群众需求,积极在“问、想、干”上下功夫,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公司党员领导干部牵头抓、带头管,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围绕重点民生项目和百姓急难愁盼等大事、实事,化解民忧、温暖民心,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问需于民,建立“民生实事计划”清单。集团公司认真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的“三问”活动,通过听取群众意见、设立意见箱、网上征求意见和实地调研等多种方式,形成“民生实事计划”清单,共计7个办实事计划,其中为企业办实事4项,为公司职工办实事3项,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明确完成时限,确保取得实效。目前“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已完成6项内容。

  二是真心为民,开展“多样化”活动。为进一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倡议我响应、志愿我行动——走进群众办实事、攻坚克难勇担当”活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社区解决困难,每名党员至少承诺了1项办实事活动,认真履职尽责,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建立公司小水滴志愿服务队开展“我是志愿服务者·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在职党员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参与率达到80%,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树立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三是学史力行,打通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公司各部门坚持以深学促实干,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百姓做更多的好事、实事、暖心事,积极开展“双报到”工作,公司党支部与包联社区乌兰浩特市山城路社区进行沟通对接,确定了2个包联社区任务,共计21项包联共建项目清单,在去年开展的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的工作基础上,今年继续要求新转入的党员同志务必到社区报到,认领服务项目,打通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制定了“四个清单”、“四个计划”、“四个时限”任务清单,为盟经济开发区居民区供水安装智能水表,共计安装280个水表等惠民工程。

  四是让群众监督,提升“民生温度”。集团公司党支部建立了群众评判体系,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平台设立“办实事”专栏,公布了第一批办实事清单,接受群众监督。向盟开发区用水企业和用水个人、包联社区住户和全体干部职工发放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满意度测评问卷,对第一批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了群众满意度测评,让群众当“考官”,群众满意度达到了95%以上,真正做到了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让群众真满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