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留抵退税5亿元,退给谁?怎么退?兴安盟最新发布!

来源:盟财政局 作者:盟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 分享到:

  4月1日,由盟财政局、盟税务局、盟人民银行联合举办的兴安盟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新闻发布会在盟党政大楼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407160528

  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禹摄

  新闻发布会重点解读了国务院2022年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税政策,介绍了我盟财政、税务、人民银行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工作举措及公布“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
  退税减税是今年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性举措。2022年,财政部、税务总局对进一步实施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进行了明确。同时财政部下达了首批支持小微企业留抵退税专项转移支付4000亿元,我盟获得5亿元。

  2

记者提问环节 张禹摄

  

  除了留抵退税之外,今年我盟还延续实施扶持制造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其他减税降费政策,减税、免税、缓税、退税等政策与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形成合力,打出“组合拳”。财政部门将为留抵退税提供资金保障,严格按直达资金管理要求,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盟税务局将在今年4月起面向全盟适用企业有针对性地适时开展多轮次答疑解难辅导,对留抵退税存量情况复杂的企业,必要时采取一对一辅导,上门讲解,切实把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得细,落得好。盟人民银行将积极搭建留抵退税“绿色通道”,打通电子退税“最后一公里”,确保退税款项第一时间拨付到企业手中,为稳定市场主体、保障就业和民生发挥重要作用。
  兴安盟博源化学有限公司员工朱木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退税政策是给企业发放的“政策红利”,本次全额退税的资金将用于购买生产设备,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
  在发布会的提问环节,盟财政局、盟税务局、盟人民银行相关领导针对实行大规模退税措施是否会影响到地方财政收支,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对市场主体有何积极影响,2022年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背景及具体内容和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主题及相关安排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新闻链接

  财政部、税务总局在近日相继发布财税2022第13、14、15号公告,对进一步实施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进行了明确。一是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二是加大小微企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力度,将先进制造业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政策范围扩大至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并一次性退还小微企业存量留抵税额。加大“制造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和“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以下称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力度,将先进制造业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政策范围扩大至符合条件的制造业等行业企业(含个体工商户,下同),并一次性退还制造业等行业企业存量留抵税额。三是自2022年4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适用3%预征率的预缴增值税项目,暂停预缴增值税。

  

  

  来源:《兴安日报》官方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