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财政局召开2023年财政决算和政府财务报告工作会

来源:国库科 作者:国库科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2日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财政决算和政府财务报告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2023年度财政决算及岁末年初重点工作。12月29日,兴安盟财政局组织召开年度财政决算和政府财务报告工作会及业务培训班,全面总结了2022年全盟决算和政府财务报告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财政工作形势,提出了下步财政工作思路和考量,并就2023年财政决算、政府财务报告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对2022年财政总决算和部门决算先进地区、先进部门、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2023年,各旗县市财政部门严格落实有关规定,积极主动向党委政府提交决算草案,完善报批审议程序,形成由国库部门牵头组织、业务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各部门单位担当作为,开拓进取,不断加强决算公开与批复的衔接,稳步提升公开规范性、及时性。2022年,兴安盟财政总决算、部门决算均被评为自治区先进地区,兴安盟本级、乌兰浩特市分别荣获预决算公开综合排名盟市第一、旗县第一。上述成绩的取得,是各级党委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各级财政部门和预算单位通力合作的结果。

  会议要求,在做好数据编报工作的基础上,要强化分析利用,充分挖掘数据价值,针对财政运行,政策实施开展调查研究,构建财政、部门、单位多维度“数据画像”,提升预算管理和决算支持能力。选优配强工作队伍,加大培训指导力度,着力培育增强财会人员职业素养,确保财政工作有传承、不断档、不掉线。

  

  会议还对2023年度部门决算实务操作进行了培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