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全盟财政(国资委)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科室 作者:政策研究科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2日 分享到:

  2月2日,全盟财政(国资委)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经济工作会议、财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盟财政工作,分析当前财政经济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盟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国资委主任、盟行署二级巡视员李妍作财政工作报告,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利才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全盟各级财政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在盟委、行署的坚强领导和财政厅的大力支持下,全力服务保障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两件大事,加力提效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全力推进财政平稳运行、兜牢兜实民生底线、防范化解财政风险、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国有资本提质增效,财政各项工作实现“晋位升级”,为推进全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的财政力量。

  会议强调, 2024 年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充满不确定性,从财政收入和财政运行的整体形势上看,我盟仍处于财政收入增长承压期、财政风险集中暴露期、财政支出结构优化期三期叠加的不利阶段。全盟财政干部职工既要看清发展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又要把握环境变化,保持清醒头脑,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要求,2024年全盟财政系统要重点做好9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全部工作主线,争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排头兵。二是服务保障两件大事,要在保持收支增长、重点领域保障、强化资金统筹、向上争取资金上发力。三是支持实施好政策落地工程、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温暖工程、诚信建设工程、科技创新“突围”工程、自贸区创建工程等“六个工程”。四是培植和壮大财源,既要挖掘现有财源潜力,也要培植新财源。五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抓好“三农”工作,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加强医疗卫生保障,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六是提升财政精细化管理水平,开展“财政精细化规范化建设管理年。七是加强财政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兜牢基层“三保”底线,精准化解政府债务,加强财政暂付款管理。八是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重点项目,强化效益提升。九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作风建设,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

  会上,对全盟财政系统2022年度财政法制建设考核、2023年度财政信息工作情况进行通报表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