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财政助力! 为“开学季”保驾护航

来源:兴安盟财政局教育科 作者:教育科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9日 分享到:

  为确保2024年春季学期顺利开学,兴安盟财政局加大财政教育保障力度,为困难学子纾困解难,提升校园安全保障水平,积极落实教育“双减”政策,及时拨付各项教育经费,多措并举护航“开学季”。

  落实学生资助惠民政策,为困难学子纾困解难。2024年兴安盟财政局提前下达各阶段学生助学金政策7151万元,其中下达学前教育幼儿保教费375万元,惠及学生2238人;下达城乡义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2717万元,惠及学生44684人;下达普通高中助学金1568万元,惠及学生7840人;下达中等职业教育助学金1276万元,惠及学生2575人;下达高职助学金1215万元,惠及学生2409人。

  发挥保障职能,为校园安全助力护航兴安盟财政充分发挥财政保障职能,努力克服财政收支矛盾,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安排资金8323万元,全力支持改善校园办学条件和建立安全长效机制建设。其中,安排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补助资金8073万元,用于支持改善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有序扩大城镇学位供给;安排学校消防设施改造资金250万元,用于盟本级学校进行消防设施改造,重点消除校园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升学校安全保障水平,在新学期到来之际,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加大资金保障,支持落实教育“双减政策为做好我盟中小学校课后服务经费保障,兴安盟财政局提前下达自治区级课后服务经费2758万元,盟级配套课后服务资金288万元,经费主要用于参与课后服务教师和相关人员补助,以及补充课后服务产生的水费、电费、专用材料费等支出及部分设施设备日常维修维护费用。此项经费的下达对于我盟开展课后服务工作,推动我盟“双减”政策的落实起到了基本的保障作用。

  下一步,兴安盟财政将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不断增投入、调结构、强管理,做好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财政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