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聚焦 > 会计服务

2023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开始报名了!

来源:会计科 作者:会计科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6日 分享到:

  广大考生:

  内蒙古自治区全国会计初级资格考试报名于2月7日-28日进行,请按照《内蒙古自治区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关于2023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和全区正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考务日程安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内会考办〔2022〕4号)(已在内蒙古财政厅门户网站、内蒙古会计网、兴安盟财政局官网公布)进行网上报名。为了方便考生报名,兴安盟财政局温馨提示如下:

  一、考试报名

  (一)报名参加会计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等法律法规。

  2.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热爱会计工作,具备相应的会计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

  (二)报名参加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含高中、职高和技校)及以上学历。

  (三)本通知所述技校学历,是指经国务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认可的技工院校学历。本通知所述其他学历或学位,是指经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学历或学位。

  二、 报名截止时间

  (一)网上报名时间:2023年2月7日—2月28日12:00。

  (二)网上缴费截止时间:2023年2月28日18:00。

  三、报名网址

  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kzp.mof.gov.cn)

  四、考试科目

  初级资格考试科目包括《经济法基础》和《初级会计实务》。参加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可获得初级资格证书。

  五、报名审核

  初级资格考试,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在网上注册并打印信息表后,在报名表承诺书承诺人处签名并留存。考试成绩及合格分数线公布后,合格人员提供报名表、本人身份证、考试成绩合格单原件到报名地会计考试管理机构现场审核。经会计考试管理机构审核通过后,领取证书。凡不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一律取消合格成绩。

  六、收费标准

  初、中级会计资格收费标准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发展计划委员会、财政厅对自治区人事厅关于申请核定各类专业技术资格、执业资格、公务员录用考试等收费标准的批复》(内计费〔2002〕887号)和自治区发改委《关于调整会计专业参加技术资格考试考务费收费标准的函》(内发改费字〔2005〕第1505号),每人报名费20元、考务费每科70元标准执行。

  七、考生报名选定考区和报名点

  考生在报名系统中填写“考区名称”和“报名点名称”时要选到旗县市级或盟直属,考试时统一安排在盟级考区,旗县市级不设考点、不安排考场。成绩合格后证书发放由报名时选定的旗县市或盟级财政部门审核发放。

  其他初级考务事项仍按内蒙古自治区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关于2023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和全区正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考务日程安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内会考办〔2022〕4号)执行。

  八、兴安盟考区咨询电话

  为提高工作效率,方便考生咨询,考生可联系报名时所选定的旗县市财政局解决。请广大考生务必正确使用咨询电话,避免电话拥堵。

  1.兴安盟财政局会计科(地址:乌兰浩特市兴安北大路52号604室),咨询电话:0482-8234059、8234627。

  2.乌兰浩特市财政局会计股(:乌兰浩特市委政府综合大楼2014室),咨询电话:电话0482-8299160。

  3.科右前旗财政局会计股(地址:科右前旗财政局407室),咨询电话:0482-8399270。

  4.扎赉特旗财政局会计股(地址:扎赉特旗财政局一楼东侧会计事务股),咨询电话:0482-6133568。

  5.突泉县财政局会计股(地址:突泉县华丰街财政局一楼东侧会计股),咨询电话:0482-5122748。

  6.科右中旗财政局会计股(地址:科尔沁右翼中旗巴仁哲里木大街科右中旗财政局413室),咨询电话:0482-4795236。

  7.阿尔山市财政局会计股(地址:阿尔山温泉街财政局一楼国资委),咨询电话:0482-7125507。

  兴安盟财政局会计科

  2023年2月6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