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科右前旗财政局政府采购管理交易系统正式上线

来源:旗县市 作者:科右前旗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8日 分享到:

  针对近年来政府采购项目增多,采购活动中出现了审批环节多、采购时间长、采购效率低等一系列问题,科右前旗在今年1月份正式启用了政府采购管理交易系统,在近两个月的使用过程中发现采购活动中出现的问题得到明显的改善。

  一是研发启用政府采购新系统。有效弥补了原有旧程序的缺陷,满足了用户查询的需要,相关信息一目了然,实现了采购方式审批流程自动化,与旧版相比,明显提高了政府采购工作效率。

  二是政府采购制度得到有效完善,借政府采购新系统上线运行之机,一方面,对政府采购社会代理机构和定点供应商的管理更加规范化、专业化。另一方面,借此机会 ,旗采购办重新梳理政府采购业务办理流程,使新系统功能更完善、操作流程更简单,提高各预算单位的办事效率。通过一系列的改革,对采购行为各个环节开展切实有效的监督管理,确保我旗政府采购活动公开透明。

  三是审批管理更加严格。政府采购项目达到公开招标数额标准需要采用公开招标,以下采购项目须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的工作程序履行审批手续:1.工程类 (包括土建、修缮、装饰、绿化、安装、电力、农业、林业、水利、市政等工程) 采购额度在3万元以上(全年累计不超3万元)的。2.货物类(包括计算机及办公自动化设备、电器设备、家具、办公消耗用品、各类物资、专用材料、图书、交通工具、专用设备等)采购额度在3万元以上(或全年累计不超3万)的。3.服务类(包括印刷、设备维修、车辆维修、保险、等服务)采购额度在3万元(全年累计不超3万元)以上的。4.以上三项限额标准以下的采购项目,经单位批准同意,可直接安排项目单位采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