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三项措施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来源:旗县市 作者:阿尔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9日 分享到:

  三项措施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阿尔山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为有效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分别从健全组织结构、深入摸清底数、学习先进经验和制定实施方案四个方面着手,部署全市政府债务化解工作。

  一、建立健全组织结构,加强领导

  阿尔山市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财政、审计、发改、监察、国土、建设、交通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的政府债务化解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全市债务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财政局。财政设专门机构具体负责政府债务审查核实、备案登记、化解债务目标制定、债务资金使用管理、还款监管等工作。同时设立5个专项工作推进组,根据不同分工同步推进各项工作。

  二、摸清债务底数,夯实基础工作

  阿尔山市政府债务化解按照分步实施,积极稳妥的原则进行。统一组织财政、审计等部门对系统内外形成的债务逐项进行认真清理核实,对债务情况、债务类型、偿还方式和资金来源进行摸底调查,摸清底数。在确保债务数据合法、真实、完整和准确的基础上,锁定债务,逐笔登记造册,健全并完善政府债务台账和债权债务数据库,实行动态管理。

  三、学习先进经验,拓宽思维

  市领导带领财政局、国土局、林业局等相关部门人员先后到上海碳汇资源交易所、乌海市财政局、伊金霍洛市财政局、呼和浩特市财政局学习先进地区成熟的债务化解经验。同时,积极引入“外脑”,先后邀请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以及财政金融方面资深专家等对我市政府债务情况进行调研,帮助我市研究制定政府债务化解方案。

  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是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做好政府债务化解工作是确保阿尔山市经济社会稳定运行的重要举措。阿尔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政府债务化解工作,切实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工作。确保债务化解工作积极、稳妥、有序进行,力争将阿尔山市债务率控制在合理水平,有效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