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科右前旗财政局多措并举力求财政保障能力新突破

来源:旗县市 作者:科右前旗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分享到:

  为实现全年收入增长目标,夯实主体责任,努力实现财政收入总量与质量新的提升,科右前旗财政局多措并举,以增收节支为抓手,实现财政保障能力新突破。

  一是注重财源培植。坚持传统财源和新兴财源并重,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整合财政资金、创新投入方式,支持产业发展,着力培育特色产业集群,扩大产业规模,培植新的财源增长点。

  二是积极向上争取。以基层需求为重点,把向上争取资金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认真梳理上级出台的促投资、稳增长相关政策和项目,充分挖掘政策空间、项目优势努力做好债券资金、转移支付、项目补助的申报争取工作,主动服务,跟踪落实,采取扎实措施加以推进,增强发展支撑力。

  三是强化预算执行。坚持“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执行经人大批准的支出预算,硬化预算约束,在执行中坚决做到有预算不超支、无预算不开支。严格从严项目预算审核,减少对绩效不高项目的预算安排,集中财力落实好“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的政策要求,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