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乌兰浩特市财政局组织参加2019年度政府部门财务报告视频培训会

来源:旗县市 作者:乌兰浩特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分享到:

  为推进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改革,做好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6月16日,自治区财政厅举办了2019年度政府财务报告视频培训会。市财政局组织各一级预算单位财务报告编制人员及汇总人员参加此次视频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的召开标志着2019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全面推开。

  

  会上,自治区财政厅国库处处长李涌波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强调了财务报告编报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就做好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的编报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编报工作。

  

  随后,相关工程师全面讲解了财政部新修订的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编制办法和编制指南,并着重演示了软件的具体业务操作流程和数据编报方法。

  

  

  政府财务报告以权责发生制为基础编制,能够全面反映预算部门的整体财务状况、运行情况,是综合性的年度报告。编制政府财务报告有利于全面梳理政府资产、负债情况,更加真实、完整地摸清政府“家底”,提升政府财务管理水平。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要求,采取多项措施,加快改革推进步伐,按时完成财报编报工作,保证编报质量,深化政府部门财务报告制度常态化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