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突泉县财政局多举措维护社保基金安全运行

来源:突泉县财政局 作者:突泉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社保基金管理,切实维护社保基金安全运行,突泉县财政局多措并举抓落实,确保社保基金安全、合理、合规,筑牢社保基金安全网,切实维护参保群众切身利益。

  一、统筹资金安排,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按照社会保险基金有关规定,加强对基金收支预算的监督,强化收支预算执行。真实准确反映基金预算执行情况。2024年突泉县对县级统筹社会保险基金编制预算,收入预算为35576万元,支出预算为37433万元,预计年末滚存结余为247万元。

  二、夯实会计基础,严格财务管理严格按照社会保险基金财务制度》和《社会保险基金对账制度》,加强业务财务对账机制,将对账制度进行了再梳理、再优化,严格落实联动社保医保、税务、银行建立资金对账机制,定期查找差异解决问题,保证账账、账证、账表、账实相符。

  三、优化经办规程,严格流程控制严格社保基金退费管理,加强对经办人、审核人分工负责的稽核力度,及时督促经办机构规范业务流程,完善工作机制,坚决杜绝一人全流程经办业务现象的发生,逐步形成“岗位分工负责”“初审复核交叉”“多时间节点统一”的工作流程和互相牵制机制,堵塞一切可能出现的漏洞,为群众提供更加规范、优质、便捷的服务。

  四、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人防素质加强对工作人员的警示教育,安排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和工作职责经办业务,结合岗位职责认真查找自身的岗位风险点,举一反三,提高干部队伍自警、自重、自省和自励意识,切实做好风险防控;同时,加强干部职工的业务学习,特别是工作流程、岗位权限和内控制度方面的学习,提高干部队伍思想和道德建设,做到严格管理、认真执行、规范操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