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图片新闻

 兴安盟财政局举办全盟预算绩效管理业务专题培训班

来源:三级单位 作者:监督所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分享到:

  为做好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预算绩效管理的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完善预算绩效管理信息化系统,兴安盟财政局于10月30日举办全盟预算绩效管理业务专题培训班。

  

  

  各旗县市财政局分管局长及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人员、盟直单位财务负责人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盟财政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共计约400人参加培训。培训班特别邀请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绩效管理和监督局何建华同志到会授课。何主任从预算绩效管理概述、预算绩效目标管理、预算绩效运行监控、预算绩效评价实施、预算绩效评价结果应用五个方面,对全过程绩效管理进行了深入讲解。大连以恒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对《兴安盟财政预算项目库绩效管理系统》进行了现场演示,详细讲解实务操作中常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本次培训班课程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通过培训,使所有参会人员进一步提高了绩效意识、明确了工作目标、拓展了工作思路、理清了工作方法。使“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理念更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了各单位(部门)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了“全方位、全覆盖、全过程”的全面预算绩效管理理念,提高了预算绩效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有利于改变“重投入轻管理、重支出轻绩效”的思想认识,为推动我盟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兴安盟财政局将在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三个维度上,从建立与绩效管理一体化的决策机制、建立以部门和单位履职为抓手的预算绩效管理方式、完善以结果为导向的预算管理模式、建立有效的预算绩效管理实施路径、建立规范化的预算绩效管理支撑体系、建立职责清晰的预算绩效管理责任体系六个方面推动全盟预算绩效管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走向深入,切实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