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图片新闻

突泉县财政局持续巩固脱贫成效

来源:旗县市,突泉县财政局 作者:突泉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分享到:

  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确保贫困群众高质量如期脱贫。近日,突泉县财政局组织全体包户干部开展了一次脱贫攻坚大排查,对照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任务分解表,逐一梳理工作完成情况,查缺补漏,以钉钉子的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突泉县于11月9日上午召开了全县脱贫攻坚动员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会后县财政局立即组织局党组成员召开紧急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会议要求各包村领导切实担负起包村主体责任,以满意的答卷完成此次扶贫摸底测验。

  二是发扬财政精神。突泉县财政局包户干部秉承财政人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在核算贫困户收入帐方面一丝不苟,不仅要让账实一致,而且还要让贫困户知晓政策认可政策。入户过程中,群众表达了对党制定一系列惠民举措的感激之情,为突泉县荣获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而感到骄傲。

  三是注重帮扶成效。今年以来,我局选优配强了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一同研究防致贫返贫政策,做好脱贫监测,通过逐户兜清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同时,财政局在物资保障方面也做出了相应工作,驻村所需都及时予以采购到位,保证了帮扶工作的顺利开展。

  截至目前,突泉县财政局包扶的五个行政村均已脱贫摘帽,实现贫困人口清零,户均收入高,脱贫有成效的基本目标,为开展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坚实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