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图片新闻

兴安盟财政局 召开2023年第十三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交流研讨会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1日 分享到:

  11月24日下午,盟财政局党组召开2023年第十三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交流研讨会,盟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国资委主任、盟行署二级巡视员李妍主持会议。盟财政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

  

第十三次中心组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及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相关内容。

  集体学习后,党组成员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学习推广“四下基层”制度、“千万工程”经验、“八八战略”和“浦江经验”进行了专题研讨。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过紧日子”的思想,加强财政资源科学统筹和合理分配,合理确定预算收支规模,统筹保障和改善民生,杜绝奢靡浪费等现象。要坚持预算法定,强化预算约束,推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推进新时代财政系统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四下基层”制度、“千万工程”经验、“八八战略”和“浦江经验”的重要意义,传承好作风经验。持续深入基层,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基层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二是要深刻理解“四下基层”制度、“千万工程”经验、“八八战略”和“浦江经验”的内在要求,践行正确政绩观。要处理好“公与私”、“上与下”、“大与小”、“远与近”、“尽力而为与量力而行”、“干净与干事”的关系,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牢正确政绩观的重要指示精神,从人民群众需求出发,依靠人民群众解决问题。三是要牢牢把握“四下基层”制度、“千万工程”经验、“八八战略”和“浦江经验”的实践路径,落实好财政工作,坚守好新时代财政工作的“人民属性”。

  会议要求,要坚持踔厉奋发接续干。全力抓好《国务院关于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意见》落实工作。要坚持不惧困难勇毅干。确保2024年全盟科技支出实现增长30%的目标任务,继续扎实做好基层“三保”工作,加强地方债务风险防范化解,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坚持一心为民踏实干。要抓总、加快、纠偏、压减,慎采、减人、精打细算、勤俭节约办一切事业,把节约的财政资源用于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以政府的“紧日子”换百姓的“好日子”。要坚持改革创新尽心干。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加快推进自治区以下财政体制改革进程,全面强化财会监督全面提升我盟预算管理水平,不断推动财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还对当前我局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