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兴安盟水投集团公司党支部当好“四员”彰显抗“疫”堡垒作用

来源:科室 作者: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分享到:

  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容不得有一丝一毫地懈怠。兴安盟水投集团公司党支部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增强风险意识、强化防控举措,树立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念和信心。

  讲政治,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员。公司党支部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盟委、行署的统一指挥下,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随时听从上级党组织的号召,坚决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定,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作表率,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示范员。公司领导班子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加强联防联控。连日来,班子成员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在监控点值守人员送去了保温壶和红糖姜水,送去了关怀和慰问,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强举措,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行动员。公司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引领作用和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按照盟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中组建“四支队伍”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紧急通知》要求,迅速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特遣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前期抽调了2名政治觉悟高、工作认真严谨、身体素质好的党员加入工作队伍。鉴于防控任务繁重,后期又抽调了18名党员干部作为应急支援力量,以实际行动配合乌兰浩特市胜利街办事处站前社区、山城路社区警官花园2处监控点,开展疫情排查和防控工作,解决了社区的人员短缺问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特遣队员全面做好权威信息传达、出入居民进行体温排查等工作,做好排查台账。同时将疫情防控与便民服务相结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往来车辆提供志愿便民服务,尽可能消除被检测人员恐慌心理,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小、落地、落实。

  

  树正气,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宣传员。公司党支部正确获取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充分利用微信群、发放宣传资料等手段,加大信息投放密度,全面进行科普教育,加强有关政策宣传解读,及时通报权威信息,引导干部职工不信谣、不传谣,避免不安、焦虑、疑惑等负面情绪产生,增强干部职工的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坚决不在微信群发布未经证实的小道消息,带头维护安全稳定的网络秩序,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