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党旗领航,在包联共建中守初心、担使命

来源:盟财政局 作者: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分享到:

  包联共建工作是助力社区建设、推动社区发展、完善民生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兴安盟财政局作为铁西街钢花社区包联共建单位,自与钢花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以来,在党建工作引领下积极与社区开展党建“契约共建”工作,挂图作战将包联工作形成项目清单。积极参与包联社区党建、创城、疫情防控、市民素质提升、社区困难群众关心关爱、社区建设等8大方面,助力包联共建社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发倡议、抓动员,局党组吹响集结号。

  自社区包联工作开展以来,局党组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动员党员干部一定要干在前、冲在前,发挥好主心骨和领头雁作用,要求按梯次储备志愿服务力量,认真做好志愿者培训工作,提高能力素质,确保志愿服务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全力做好包联社区环境卫生整治、疫情防控、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等工作。截至目前共组建志愿服务队4支,参与党员300余人次。

  二、强堡垒、聚人心,机关党委带头各支部联动。

  在局党组的号召下,全局各党支部带头响应、扛起政治责任、迅速行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恪尽职守、分工合作,推动全局社区包联工作有序进行。在职党支部冲锋在前,各支部全力克服业务工作繁忙的困难,积极主动派员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确保每次活动各支部至少有1名党员参见,确保活动质效,同时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合理合规积极做好包联社区资金保障工作。退休支部贡献余热,积极为包联共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动员广大群众捐献物资,用自己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精神和行动,为年轻党员树立了学习榜样。

  三、践初心、履职责,党员争做排头兵。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全局党员怀着“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坚定信念,义无反顾奔赴阵地,成为社区包联共建工作最温暖的力量。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一件件具体事中被体现、被凸显。在多少夜里,志愿者们被疫情防控群应急演练的消息惊醒,迅速响应、毫无怨言来到自己负责点位开展工作;在环境卫生整治的背影中有重要岗位的领导干部、有临近退休的老同志、有刚参加工作的新人、有正在哺乳期的新手妈妈,虽然每个人的岗位不同,但以同一个党员身份,随时听候组织召唤。

  2021年,我局共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40余次,累计参与党员300余人次,慰问社区困难群众71户,共计捐赠慰问物资白面54袋、食用油54桶、大米40袋,重要节日慰问困难群众送去水果、节日慰问品等生活物资折合800元现金、捐赠慰问金3000元。此外,还帮助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24次,发放创城调查问卷345份、进行创城宣传11次。为助力钢花社区争创盟级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在钢花小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为小区十个单元制作楼道文化,内容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邻里和谐、法治宣传等,潜移默化的提升了社区居民的素质和学法、守法意识。在我局的帮助下,钢花社区获得了自治区级志愿服务示范社区、盟级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市级文明小区、市级文明社区。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局机关党委组织发动所属各支部和党员派出20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带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齐心协力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宣传、设卡值守、动态监测、核酸检测等工作,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治网,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图片7

  图片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