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兴安盟财政局召开2024年全盟财政系统 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4日 分享到:

  2月2日,兴安盟财政局召开2024年全盟财政、国资国企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十一届纪委四次全会及全区财政系统、国资国企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3年全盟财政、国资国企系统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盟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国资委主任、盟行署二级巡视员李妍同志,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2024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一要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在拥护“两个确立”上持续用力。以实际行动保障好两件大事,纵深推进“六个工程”,持续做好“三稳五进”,主动找准财政、国资国企的发力点,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财政、国资国企日常工作,以讲清楚“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为重点,推进“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二要突出抓好党的思想建设,在深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健全完善“三学”联动机制,紧抓主题教育后续文章,聚焦财政、国资国企中心工作,持续优化财政大讲堂,打造干部教育培训示范品牌,着力提升全盟财政干部的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三要突出抓好党的组织建设,在建强基层堡垒上持续用力。常态化开展亮晒比活动,做好“一支部一品牌”工作,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从严规范和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深入推进谈心谈话、关心关爱、慰问帮扶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等工作。四要突出抓好党的作风建设,在弘扬真抓实干上持续用力。坚决改掉“慢、粗、虚”的毛病,深入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强化预算编审、财会监督、绩效评价等结果运用,杜绝铺张浪费、违规举债、劳民伤财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等行为。五要突出抓好党的纪律建设,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用力。要紧盯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积极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拓展警示教育形式,筑牢知畏知止的思想防线,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国资委主任、盟行署二级巡视员李妍同志与班子成员、国资国企负责人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9b6dbf1d253ca7730a6e4d8b5b8fbb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路兴安盟财政局 电话: 0482-8234521 传真: 0482-8234521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财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2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